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再推荐一本书:《时运变迁》(CHANGING FORTUNES)

作者:保罗.沃克(美国)、行天丰雄(日本)

这本书的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20世纪50年代初到80年代末国际货币体系的变迁过程,尤其是美元和日元的变动情况。20世纪70年代未至80年代未,保罗.沃克曾担任美联储主席;行天丰雄曾担任日本银行行长,他们共同见证了从“尼克松冲击”到“广场协议”和“卢浮宫协议”的历史。

2002年至2003年,为了理清日元升值与日本泡沫的关系,我曾读过这本书;今天趁国庆假期我再次读了这本书。这里,我想用此书英文编辑劳伦斯.马克金的一段话作为推荐语:

“书中,两位曾经一生针锋相对的政治家终于坐在一起,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一段对美日双方和整个世界都非常重要的历史——有时他们会为自己的政策成就而自豪;有时他们会为自已的政策后果而震惊。不过,他们都承认,如果能够重新选择的话,他们也许会做出另外的决定。”

 

话题:



0

推荐

王宇

王宇

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