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教师节,很想念我童年的校园和老师。

在我的记忆中,校园里有几排平房教室、两栋办公楼和一个很大的操场。校园后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旁有柔软的白沙,鲜嫩的茅芽;有青青的柳树、高高的白杨;还有一片一到秋天就结满紫红色桑椹的桑树林。

我印象最深的小学老师有四位:冯国亭老师和杨义峰老师是我一到三年级的老师,她们是那个时代非常文雅的知识女性,她们给了我对读书和思考的最初热爱和自信;王英堂老师和党中兴老师是我四到五年级的老师,他们是那个时代非常正直纯朴的教师代表,他们给了我认真踏实和努力进取的人生态度。

童年的校园和老师----我心中一支悠长而深情的歌。

王宇

2010年9月10日晚上12点

话题:



0

推荐

王宇

王宇

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