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8年秋天,我开始翻译《价值起源》;2010年7月6日,《价值起源》(中译本)在我的母校——中国人民大学首发,同时还举行了理论研讨会:“金融创新的道路与前景——探寻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逻辑” 。

《价值起源》是由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威廉.N.戈兹曼和K.哥特.罗文霍斯特两位教授编写的。它研究了人类4000年的金融发展史,说明了人类的金融制度、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会产生?以及它们的产生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什么影响。

开始的时候,我建议将此书的中译本定名为《金融制度、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的起源》,那时我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工作,正在努力探索如何培育和发展中国的金融制度、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也认为《金融制度、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的起源》能够更好地概括全书内容。后来为了尊重作者和原著,保留了原来的书名,即《价值起源》。

《价值起源》涉及到人类金融制度、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的起源——主要包括:货币、贷款、利率、股票、债券、期货、期权、基金、年金、公司、交易所等。

《价值起源》是我与王文玉教授一起翻译的,由梁晶工作室引入版权,万卷出版社出版。

  王宇

写于2010年7月19日22点

  

话题:



0

推荐

王宇

王宇

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

文章